抚琴对长歌.

“那个银发碧眼的人儿啊。”

【番外】那个死神,编发

*私设克劳迪娅的姐姐是克莉丝

*时间线是克劳迪娅幼年,葬仪屋仍为死神工作阶段

*文笔不佳见谅

*是关于葬仪屋头发中那一缕小辫子的故事


克里丝身为凡多姆海威家的姐姐,自然比克劳迪娅多会不少东西,比如在喝下午茶时为贵族小姐们编制好看的发型。她总能受到夸赞,克劳迪娅羡慕极了,并跃跃欲试,她也好心的为其他小姐编制。可是少女们柔软的长发到了克劳迪娅的手里总是变得十分调皮,怎么也梳不好,因此,大多数的时候,年幼的克劳迪娅都会被少女们嫌弃的撇到一边。


夜晚,克劳迪娅闷闷的窝在自己的床上,拿着许多亮晶晶的宝石发饰,趁着月光,试图给自己盘出一个好看的发髻。夜已深,乳白的月光打在少女的侧颜上,添了一丝柔和…


“嘶!!疼疼疼…”


克劳迪娅咧着嘴,双手捧着发饰,只见那宝石旁边挂着一缕灰蓝色长发,克劳迪娅丧气的把头发弄散,认命般仰倒在柔软的床上。


“嘻嘻嘻…小家伙在干什么呢?”


克劳迪娅猛地坐起身,看向窗台,一个男人站在那里,眉眼尽是温柔,身上穿着黑色的风衣,当然啦,如果忽略他那笑的发颤的身子,还算是个美人。


“喂——深夜私闯少女的寝室可不是什么绅士的行为,葬仪屋。”


克劳迪娅叉着腰,气鼓鼓的对着那人控诉。


葬仪屋无辜的举着手,“小生刚刚下班,不辞千辛万苦的来拜访凡多姆海威家的小姐,一路风尘仆仆,这宛如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的情景,小生视您这样的女孩子如珍宝,难道不是非常绅士的行为吗?”


克劳迪娅赤着脚下了床,面带微笑地把葬仪屋拽了过来坐在华丽的梳妆镜旁,


“既然来了,我觉得对于葬仪屋这样的绅士来说,不给点特殊待遇,简直有损凡多姆海威家的名誉。为客人编发一向是我们待客的最高礼遇。”


克劳迪娅亲呢的在背后搂着他,一脸坏笑的看着镜中呆滞的葬仪屋,片刻后,葬仪屋微微一笑,突然如兔子一般落荒而逃。


“别动!给我坐好!喂!”


次日凌晨。


克劳迪娅满意的看着她编了拆拆了编的作品,葬仪屋顶着黑眼圈,幽怨的看着克劳迪娅。


“别这样看我嘛…编的不是挺好看的嘛…”


葬仪屋摸了摸自己头发旁的三股辫,无奈道:“是很好看,也很简单。”


克劳迪娅善解人意的略去后面四个字,“嗯?我就说很好看吧~明天晚上也要过来哦,你头发很软,很滑,我给你编一个新的…”


若干年后,早已物是人非,葬仪屋也不再穿着那身风衣,而是穿着送葬人的行头,他坐在自己的小店里,夜已深,他坐在躺椅上,静静的看着仿佛从未有过变化的月亮,轻轻抚摸着隐藏在发中的三股辫,喃喃道:


“什么时候,你才能回来,帮我编新的辫子呢。”


tbc. 



忽然想了一下莫非葬仪屋这么多年都没洗过头?(狗头保命)这就是他头发这么凌乱的原因吗。

评论(5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